2007年10月14日

YouTube繁體中文版 下月上線

Standard

自由時報新聞

陳士駿本週返台宣布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全球最大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即將推出繁體中文版,YouTube創辦人暨首席技術長陳士駿將於本週返台,親自宣布YouTube繁體中文版將在11月上線的消息。其實在未有中文版前,就有不少國內網友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台灣的搖滾卡農超技吉他手、星光幫藝人表演,都透過YouTube傳遍全球。

陳士駿於今年6月來台時,即透露YouTube繁體中文版即將推出的消息,根據英文維基百科的資訊,今年6月,在Google主導下,YouTube展開多國語文版的建置,計畫與巴西、法國、日本、義大利、西班牙當地的影片分享網站競爭。陳士駿曾表示,在只有英文介面之下,仍有一半以上的上傳影片來自美國以外的國家,YouTube積極推廣多國語文版,意味著該公司將投入影音廣告市場。

陳士駿是台灣出生、美國受教育的小留學生,他與賀利(Chad Hurley)共同創辦的YouTube,提供網友將影片上傳、分享的空間,該網站的內嵌功能,讓使用者不須連到YouTube,就可以看到上傳影片,讓YouTube大受歡迎,去年10月,被Google以16.5億美元的天價併購。

搶食影音廣告大餅

YouTube母公司Google在8月間宣布,將為YouTube置入影音廣告,廣告在影片播放15秒之後,會出現在影片下方以半透明疊影方式呈現,約佔去20%的版面,展示10秒後結束,每點擊1,000次,Google可向廣告主收取20美元。YouTube每月可吸引1.9億人次造訪,每天平均創造一億次下載量,若有5%點擊廣告,則平均每日可進帳十萬美元,不過這些收益,可能必須與內容提供者共享。

國內影音分享平台對YouTube進入台灣市場,多樂觀其成,國內影音部落格平台我視傳媒(I’m TV)指出,歡迎YouTube為台灣影音分享平台帶入可行的商業模式,不過我視傳媒強調,與YouTube相較,該公司的影音下載速度快,且網友上傳不限格式,系統都會自動轉檔,減少網友負擔。

目前國內影音分享平台,除了我視傳媒外,還有天空傳媒的「mymedia」影音部落格、Yahoo!奇摩「Yahoo!Video」與微軟MSN的「Soapbox」等。天空傳媒率先公布影音廣告利潤分享模式,可讓上傳影片的會員分享影音廣告收益,而Yahoo!與微軟MSN,至今尚未有明確的影音廣告商業化的計畫。




自從有了niconico後...看youtube的時間就少了很多...(汗)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