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動畫推薦--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暮蟬悲鳴時)(微劇情捏它)

Standard

Higurashi_logo

    其實蟬鳴動畫版去年就不少人在討論,但當時我一直沒有去注意它,今年解篇動畫推出,我也忘記是什麼動機讓我去把這部挖出來看,看了之後還大力推薦給別人看。

    中文wiki,因為這部作品是恐怖推理作品,所以wiki的內容除了作簡單的人物介紹外,並沒有做太多的說明,可以安心的服用。

    原作是在comake販售的同人電子小說(AVG),但和其它的電子小說不同的地方是,這部作品並沒有影響劇情分歧選項,而是一直看著劇情的推進,一直到結局,嚴格來說這已經不算是遊戲了,而是單純的電子小說。每個篇幅都是以不同的角度和事件給予不同的提示,讓看的人能夠組合、推理出事情的全部與真相,而在網路討論下,這部作品就出名了。而作品分為兩部,出題篇跟解答篇,出題篇都在「ひぐらしのく頃に」裡面,結束的時候都不會給予答案,解答篇都放在「ひぐらしのく頃に解」裡,用更直接的角度去解答背後的真相。

    這部作品的知名度,也在2006年推出第一部動畫。也有推出PS2版遊戲「ひぐらしのく頃に 祭」,不過PS2版就改成有影響劇情的選項,除了原作主線劇情全部收錄外,還有追加3篇劇情,我還沒實際玩過,所以詳細的內容也不太清楚。

    在動畫版的部份,第一部「ひぐらしのく頃に」收錄了原作的所有出題篇,以及兩個「ひぐらしのく頃に解」當中的解答篇,所以第一部看完應該可以理解80%的始末,而動畫第二部「ひぐらしのく頃に解」,追加了原創的厄醒篇以外,解篇剩下的皆殺篇以及祭囃篇也收錄進去。

    雖然沒看過原作,個人覺得動畫版表現的手法相當不錯,估且不論作畫常常崩壞(第一部連DVD版似乎都沒重畫,第二部的作畫好很多,但還是有崩),劇情編排以及表現手法相當能夠吸引我一直看下去,而在看到「ひぐらしのく頃に解」之後前面那種鬱悶的心情更是開朗了很多,至於為什麼...自己去看吧...這裡先不做解釋。

    在推理的部份,個人算是很容易被牽著鼻子走的那種,推理能力實在不怎麼樣,但要我提示的話,大概就只能說「不要往鬼怪或靈異的方向去想」,我當初就是卡在到底有沒有靈異在那裡卡了半天...Orz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