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蟬鳴解食完感想

Standard

以下內容可能會提到劇情,所以請慎入。

    蟬鳴動畫第二期也完結了,真是讓人感到痛快又意猶未盡,緊接著又出現了第三期的情報。雖然看到一些人討論說大災害的真相很鳥,個我是覺得很不錯,至少確定了大災害,以及整個事情背後的真相都是操自某人之手,而且是運用很強的意志力和力量,使得梨花的命運一直不斷的在重覆。

    皆殺篇和祭囃篇都是用來一吐前面怨氣用的,鬼隱篇圭一因為病症而懷疑朋友和殺人事件有關;棉流篇詩音懷疑御三家是背後控制的力量;祟殺篇圭一為了沙都子殺掉了叔父;罪滅篇禮奈殺掉了莉奈和他的情父,最後還把事件的真相推給了園崎家。看著他們的友情一直遭到破壞,讓在讓人於心不忍。然後這個大石刑的存在幾乎是誤導觀眾方向用的..囧。因為他從一開始的搜查動作,其中的中心原則就是「幕後主使者一定是園崎家」,因為他一直不能擺拖這個主觀思想,所以一直破不了連續殺人事件的真相。

而命運是有可能因為一些小小的事情而發生改變的,古手梨花原本對這不斷的輪迴的命運感到厭煩了,但在一點奇蹟(?)下,圭一等人都回憶起其它世界的記憶,而做出擺脫毀滅命運的動作。這使得梨花決定挺身改變命運,而且必需要借助他人的力量才有辦法達成。

在皆殺篇的過程中,大家努力的想擺脫命運,過程的熱血實在是不知讓我如何形容,最後以失敗告終,但也得知了策動這一整個事件的幕後主使人是誰。到了祭囃篇就有辦法事先預防,打破這個原本不可能打破的命運,完美的jump三原則啊!也是最好的good endding。不過這也讓我很難想像第三季還能再演什麼。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