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ELECOM低反射保護貼心得

Standard

437-1ELECOM台灣官網

最近才知道原來ELECOM的產品有代理,ELECOM的產品一直以來給我的印象就是日本品質、日本價格XD

由於ASUS這台的鏡面螢幕實在很糟糕,當初剛買的時候覺得鏡面螢幕相當漂亮,就算不開機,也像鏡子般的明亮有質感。但實際上在使用的時候,反光相當嚴重,尤其是在用BBS這種黑底白字的時候更為明顯,看影片時也常能看到自己的影子,在戶外更是反光閃到我看不見螢幕的畫面,所以就在上前星先訂了超絕美保護貼,因為從網站說明上來看,似乎是比低反射保護貼還要高等級的產品,就先敗了超絕美。寄之前他們還先打電話來確認我的螢幕比例,不知為什麼,ELECOM的產品裡寬比例的產品就硬是比較少,像14.1吋的螢幕就沒有出寬比例的產品,不過好在我的天滿姬(ASUS M9V)是傳統4:3(1027*768)的螢幕,就電話中確認後,他們就寄出了,隔天我也就收到了(真有效率)。

在收到的時候,盒子雖然用了兩層,但兩層都有被郵差折到(Orz),這就暫時先不管,貼了再說,而天滿姬的螢幕面板和它保護貼的大小幾乎一模一樣,連切都不用切就可以貼上去了。參考了PTT板友JACKY7的心得,貼的難度比想像中的低,但在貼到一半才發現在畫面中央偏右上角有一個小小的折痕(囧),那時實在不忍心退貨,就直接貼了上去,想靠附著力量消除折痕,結果沒有效。貼上去後便開始使用,但我發現反光雖然有降低,但仍然很嚴重,打bbs時一樣會看到自已...囧a。

後來在PTT的NB-Shopping板上討論才知道(感謝whisbih大),超絕美保護貼用的是抗反射膜(AR film; Anti-Reflection film),仍然會有1%的反射率,而低反射保護貼是用了抗炫膜(AG; Anti-Glare),將反射光霧化,滅少刺眼,也就是所謂的霧面貼。

可以確定的是,這個產品不符合我的需求,本來想認倒霉直接再買一張,JACKY7又薦議我先打電話去民台科技問看看是否能夠退換,在經過簡短的描述後,他們同意讓我退換,其實依消費者保護法規定,郵購退貨的運費應該是由賣方負擔的,只是我還是不太想計較這個,就主動用郵局寄回去了。

DSC00012 然後在昨天他們又打電話來確認寄送,也是一樣今天就收到了(真有效率XD),不過這次是用新竹貨運寄的,還貼上了易碎品的貼紙。 接著就著手開始張貼的工程。有了上次的經驗後,這次貼起來更加的迅速(3M隱形膠我愛你!)。

貼上去之後,一開始還有一點不習慣,因為是抗炫膜,所以螢幕一開始看起來感覺有一點霧霧的,實際使用上,果然反射的光影不再如此的清楚亮眼了,不過下面的照片不太能表現出我實際使用的感覺,拍起來比我實際看到的還亮一點。

總而言之,這次的事情讓我對民台科技的印象還滿好的,態度也很不錯,處理郵務的速度還滿快的,而保護貼目前使用也相當滿意(貼上1小時的小心得?)。



後記:就算用了這東西,仍然不能將螢幕正對著太陽使用XD,反光仍然會有,只是不會炫亮刺眼而已

DSC00014

DSC00015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