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換了羅技的EX90鍵盤滑鼠組

Standard

    由於這台BENQ FP222WH雖然是22吋的螢幕,但在1680*1050的解析度下,字實在有點小,又不太想靠改變DPI值的方式來解決,所以只好把螢幕往前拉。但新的問題產生了,鍵盤滑鼠的空間就受到限制。之前折衷的方案是將之前買的NB桌拿來當作活動桌面,只是還是有點不方便,因為NB桌是有輪子的,就算鎖住腳部,仍然會有一定程度的移動,舊有的鍵盤滑鼠都是有線的,有時一移動就整個被拉動,相當麻煩,再加上最近滑鼠有點故障,右鍵會自動連發,連簡單的拖曳動作都有困難,就趁著這個機會換掉,換作無線的,經過PTT鍵鼠板的推薦,買了這款便宜的EX90(PC HOME特價只要799)。

512_1_0     雖然我對無線滑鼠有一點點不太好的印象,先前用的BENQ M310給我感覺耗電速度快,而且動不動就當掉(電力低下時滿容易出現),而且收訊距離短又容易受到干擾,在20秒左右不動的話就會自動進入休眠。不過這組EX90的感覺還不錯,可能是我不怎麼挑剔吧...但我對鍵盤的使用習慣又滿挑剔的...XD

  • 鍵盤enter鍵是一槓的,enter上面是\
  • backspace也是一槓的,backspace左邊是=
  • delete、end...等等的那些鍵不要往下移,特別是一些什麼待命關機的按鈕常設在原始的Insert、Home、Page up的位置
    可以的話最好不要有一些多餘的控制鈕,像什麼待命、關機....誤按的話很囧...又有不好的回憶了...
    總而言之就是原始配置不要改得太怪的啦 ̄▽ ̄a

順帶一提,我的NB(天滿姬)鍵盤配置也是有大略挑選過的...像IBM的ThinkPad那種把ESC放在F1上面,把page up那6顆鍵移到F12上方,我也是按得很不習慣...個人習慣問題啦:P513_1_0

    在昨天收到後,打開包裝還真是有夠給它簡單的XD,除了鍵盤滑鼠外,只有一張很簡單的安裝說明和產品型錄,看來這款應該是被定位在基本款吧XD,不過附了四顆3號金頂電池,這點到算滿大方的(不過是舊版沒有測電條的那種),一般都是附上不知名的雜牌電池。安裝都滿容易的,插上USB、按下connent就可以用了,實際使用起來沒什麼不好的,打字上好像也沒有什麼明顥的反應速度的問題,說不定要打CS時才會感覺出來吧;感應的接收距離也不錯(至少1M都還很順)。硬要說缺點的話,它沒有任何提示燈號,常搞不清楚Caps Lock是不是有按下去。

    換下來的鍵盤滑鼠我仍然收著暗藏殺機,舊鍵盤是PS/2界面的,當初買的時候也是看上這點,滑鼠雖然是USB的,但有附USB轉PS/2接頭,因為以前USB實在不太夠用XD

2 讀者回應:

匿名 提到...

你好...我也有買ex90...
也是苦無 caps lock ....等顯示燈
後來發現..官方網站有軟體....
可以在右下角顯示狀態....
雖然爛了一點...但有總勝於無..
在此提供給你一點意見..

CHCOOBOO 提到...

感謝情報提供啊!
我會去找找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