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雜談--我玩RPG的一點心路歷程...吧

Standard

我從FC時代玩過的RPG像吞食天地二 (除了這片以外都沒深入玩)
SFC時代去別人家玩的聖劍傳說3、CT、復活邪神3(其它沒什麼印象,畢竟去去別人家玩)
PS跟人借PS玩FF7、FF8、FF9...
PC版的幻想水滸傳(智X移稙的有夠爛...但翻譯上還算看得懂)

一直到我玩到龍魂騎士--救世主傳說後..
我發現我之前玩RPG幾乎只看它的戰鬥
因為劇情幾乎都看不懂,都是靠攻略本翻譯
玩戰鬥幾乎成了我玩RPG的最大重點
FF系列就是一直看它戰鬥動畫的演進←我當時真的只會看這個...
劇情什麼的都是一知半解

以前昇美和另一間(忘了名字)出了很多盜版電玩OST時(那時真不知那是盜版)
買了不少片,也自己轉成MP3,但幾乎只轉戰鬥音樂
每天聽著戰鬥音樂就能自己想像戰鬥的場景

龍魂騎士這款遊戲我想大多數人對它的評價是負評多於正評
因為戰鬥相當困難、讀取時間很長、戰鬥時間也很長,
連路上的雜魚就有可能讓我方全滅,魔王級敵人的就很有可能秒殺勇者們
消費性道具貴到爆,最便宜的補血道具約200元(印象中),
但打雜魚掉的錢都個位數,魔王級的大多才幾十元或一兩百元

說了那麼的缺點,為什麼仍然對這款遊戲愛不釋手呢?
就是因為戰鬥的關係
這款的戰鬥系統說實在其實滿單調的
強迫你玩DDR(?),每個角色都有固定的連續技
戰鬥中要抓準時間節奏不斷的按圈或叉(特殊情況才要按)
要有連完一整套連續攻擊才能達到最強攻擊力(以及回復變身用的SP)
時機都抓不準的人,保證連雜魚都打不贏,更別提BOSS了

我對這套戰鬥系統感到相當喜愛
因為先前玩傳統RPG就一直在選單中選選選的
感覺比較不像親自參與的戰鬥
後來又玩了XenoGears、TOE、VP、Grandia 2(不過只有TOE和VP有全破)
我就更加的確定了我的RPG遊玩方向

就是強調遊戲性的戰鬥系統!
現在去買遊戲,幾乎都找強調戰鬥遊戲性的
所以接下來就幾乎只鎖定在Tales系列上,讓我成為忠實玩家
TOD2更是讓我遊玩超過600小時!

最近也玩了一些其它的遊戲
像大神、王國之心2 FM+、薩爾達傳說之黃昏公主GC版 ←都是AAVG
也都是神作啊~

1 讀者回應:

匿名 提到...

簡單的說就是你是個壓力摳米人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