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Nico]ニコニコ動画--相關軟體整理(目錄)

Standard
把介紹過的整理成一篇
  • BoonSutazio:曾是最好用的ニコニコ動畫專門軟體, 可下載(含字幕)可播放, 可惜已經停止開發。
  • NicoFox:國人自製, ニコニコ動畫下載(含字幕)FireFox擴充套件, 而且還有包含一些其它的功能(字幕輸入、相關連結), 還在開發階段, 但功能已經相當不錯, 像是阻擋nico擾人時報功能, 未來還會加入整理影片以及支援台灣的KeyTalk。(2009/03/29更新)
  • NNDD:日本人寫的一套Nico專用瀏覽器,推薦度比上面兩套還要更高! 可以先參考別人的心得→NICO專用瀏覽器 - NNDD
  • FLV Extract:Flv檔影音抽取
  • HugFlashswf、flv、f4a、mp4影音抽取, 功能比Flv Extract還廣, 大力推薦
  • YAMP: mp4格式影音抽取

12 讀者回應:

匿名 提到...

感謝釋出NICO系工具,實用度很高呢;;^^。

CHCOOBOO 提到...

^^
不是我釋出的啦
我也只是撿別人寫好的程式來用

JJ 提到...

你好~

最近要下載卻出現

【在讀取影片資訊時發生錯誤。請確認您是否已經登入NICONCIO動畫。】

請問你會嗎?

CHCOOBOO 提到...

nico網頁一直在改版

Boon Sutazio可能已經不能用了
而NicoFox作者也很忙,最近更新的速度也趨緩

所以現在推建使用的是NNDD
我用是都不會有無法下載的問題

JJ 提到...

NNDD不能下載中文字幕,不是嗎?

我下載是為了可以看中文字幕

現在只能等NicoFox更新了

謝謝你回答我唷^^

Koala 提到...

請問有沒有一個軟件是給ニコニコ生放送用的?
NNDD好像不支援啊0.0

CHCOOBOO 提到...

to JJ
是的,NNDD目前還不支援中文字幕下載
所以請改用NicoFox吧

to Koala
生放送有沒有專用軟體我就不清楚了...
畢竟生放送的模式跟現有檔案直接播是不一樣的模式...

cons 提到...

火狐換到4.0 NicoFox不能用了~_~

CHCOOBOO 提到...

Fx常見的缺點之一啊,不能管套件作者啊!
你可以試著裝MR Tech Toolkit或Nightly Tester Tools(NTT)之類的套件強迫它相容式看看

匿名 提到...

我現在是用Nfinder來下載nico動畫(看的話還是用網站版看nico台灣,日文苦手XD)
我的Nfinder介紹:http://tw.myblog.yahoo.com/gundam-blog/article?mid=63&prev=64&next=56

我想問的是,nicofox下載字幕是分別下還是跟影片結合的??因為不只會在電腦上看,希望能找到一個能把字幕結合製影片的下載軟件,就算要我為此下載firefox也在所不惜

CHCOOBOO 提到...

目前我所知的NICO下載程式都是把影片和字幕分開下載的
我不確定有沒有能合併轉檔的軟體
土法煉鋼的方法就是用能播彈幕的軟體播放時,再用側錄軟體去錄下字幕和影片XD

匿名 提到...

側錄軟體啊...,下次來找找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