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Google日曆簡訊通知!

Standard

    最近才知道的消息, Google日曆已經有支援台灣三家電信業者簡訊通知了!!分別是

  • 中華電信
  • 台灣大哥大
  • 威寶電信

    雖然它的說明網頁上寫著"尚未支援台灣電信業者", 不過看來似乎是尚未更新FAQ…不過我確定可以用了, 而且我家的中華電信也沒向我收取任何費用!! 大家也可以多加利用喔!!

    啟用方式很簡單, 首先你要先認證你的手機

Google日曆通知

    在上面選擇台灣後, 輸入你的手機號碼, 應該馬上就會收到Google寄來的驗證碼, 再把驗證碼輸入到下面的地方, 再按「完成設定」就ok了!

 

    接著就是要來使用我們的簡訊通知! 在寫行事曆的時候按下「編輯活動詳細資料」

 

然後在通知的地方選取SMS

最後在你設定的時間就會收到訊息了!

 

    要注意的地方就是, 它通知只會顯示「標題」和「地點」下面說明的部份都不會傳送出來。另外你的手機如果有買上網吃到飽之類方案的話, 那麼也可以使用電子郵件的方式傳送, 或者是像我這SE手機有支援Google日曆同步的, 也可以使用, 只是因為我沒有使用上網方案, 所以選擇使用手機簡訊這種免錢的折衷方案啦XD

1 讀者回應:

小斌 提到...

我是泛亞轉台灣大哥大轉威寶電信的門號(還真複雜)。剛剛試了,結果還是收不到驗證碼。看來如果是原門號轉移的話,還是不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