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實況]瑞昱音效控制程式的音源設定

Standard

    以前在教人如何設定聲音來源的時候, 有人跟我說在「錄音控制」找不到「選取」, 選項都是「靜音」, 我還以為是他們誤會了我所教的選項...今天才了解是我誤會了, 看來不同的音效卡還是會有不同的設定。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因為不是我的電腦, 所以這圖也是拜托別人抓的, 而我也沒做太多詳細的研究設定方法。首先先開啟主機板附的「瑞昱音效控制程式」, 你可以在右下角的工具列找到它。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然後選到混音器, 設定來源為Realtek HDA Primary input, 這個是設定類比訊源來源的, 像接到Line-in就是類比訊號。只留下想要用來實況的聲音來源。最後再左邊設定總音量即可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注意: 線路音量和麥克風音量不建議同時開啟, 因為兩者音量差非常多, 而且有可能會造成一點迴音效果。立體聲混音也建議關掉, 應該不會有人想在實況時聽到你的MSN來訊聲音。除非你是實況電腦遊戲又不使用麥克風解說的...

52 讀者回應:

小斌 提到...

這個「瑞昱高傳真音效」並不是只有技嘉主機板才有喔,我現在用的華碩主機板也有這個。

事實上,只要是 Realtek HD 的音效晶片,都會是這樣的介面的。

CHCOOBOO 提到...

那麼...小斌大可以幫我確定一下你的XP系統內建的「錄音控制」, 也是像上圖一樣只有「靜音」而沒有「選取」嗎?

匿名 提到...

我是用fme+Realtek HD音效
不過開立體聲混合時明明沒開聲音為何還是有雜音?

CHCOOBOO 提到...

不知您所說的雜音是指什麼?

匿名 提到...

>CHCOOBOO
我只想實況電腦遊戲聲,所以開了立體聲輸出讓fme讀到
我家是vista的(調整方式跟win 7一樣)
但是開了之後即使遊戲關靜音,實況開始會跑出像電視黑白畫面所發出的模糊雜音...

CHCOOBOO 提到...

雖然我還不是很確定問題所在

不過還是問一下, 你實況的是PC GAME? 還是TV GAME?
音效卡那邊目前插了那些線呢?

匿名 提到...

>CHCOOBOO
PC GAME,
音效卡只有插附在螢幕上的喇叭線。
麻煩你了...

CHCOOBOO 提到...

實況開始才會出現雜音這點實在很怪...

我只能說抱歉 我也不知道原因為何

我只能猜說可能有那個input源忘記關閉了吧?

mizuyoru 提到...

IBM的筆電
「錄音控制」找不到「選取」
也不是 瑞昱音效控制程式
是SoundMAX控制台 不過我找不到解覺得方式..

匿名 提到...

請問要去哪抓那程式~!
電腦從灌後

CHCOOBOO 提到...

to mizuyoru
因為不是瑞昱的音效卡...自然就沒辦法用這篇的解法來解啦...(汗)

to 2011年2月15日上午10:00 的匿名
去主機板網頁找吧^^a

匿名 提到...

大大我是W7 64bit的 撥電視會沒聲音
只是我的端昱介面跟你張貼的..沒有相似處
請救命..

CHCOOBOO 提到...

TO 2011年4月9日上午11:55 的匿名
請問"撥電視"是什麼意思?
你的訊號來源是什麼? 用那一張卡接? 用什麼線接?

匿名 提到...

win7 的立體聲混音,似乎真的"全部混音", 沒辦法只勾選想要的線路

CHCOOBOO 提到...

@@ 你有試著點兩下音量圖示,把不想要的勾成靜音嗎?

kung chao 提到...

我自行j網拍零件組裝一台電腦 主機板是微星 MSI-7125
內建音效卡 也在微星網站下載驅動軟體 也順利裝在電腦裡
裝置管理員設備也顯示正常 右下角也有喇叭圖示
也去bios 設音效裝置為 auto 我有另一台音效正常的桌機
(主機板也是內建音效 但是是技嘉的) 經交叉比對 裝置管理員 完全跟正常一樣
就是沒有聲音 我音源線是插在後面
究竟是怎麼回事 有上網搜尋答案 有些人說是內建音效掛了
如果是內建音效掛了要怎樣測試
請指迷津 謝謝

CHCOOBOO 提到...

所謂沒有聲音是指喇叭沒有任何聲音? 還是接遊樂器沒有聲音?

不管怎麼樣,只要你沒插錯孔驅動正常,那很有可能是音效晶片、音源孔、音源線出問題了。如果是電腦沒任何聲音,換插耳機也都沒聲音,那應該可以交保固吧。而音源孔、音源線都以同一條線插去你的另一台電腦做交叉比對試試看

誌剛 提到...

請問一下 怎樣才能同時錄到我講話的聲音 又可以清楚的錄到遊戲的聲音 因為我想拍 戰地風雲 可是連線一定會用麥克風 用了就不能錄到遊戲的聲音

CHCOOBOO 提到...

要先你家的音效設定是如何啊OTZ

如果是瑞昱設定界面的話
「麥克風音量」、「立體聲混音」不要靜音就應該都會收到了

如果是一般WINDOWS內建設定界面
勾選立體聲混音,再到播放音量的地方將麥克風的靜音取消

如果你的麥克風是插USB或藍芽的話...那再討論..這問題會比較複雜一點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我家好像沒有瑞昱音效控制程式那該怎辦....

CHCOOBOO 提到...

一般WINDOWS內建音源控制的話
直接參考軟體設定篇即可
http://chcooboo.blogspot.com/2009/08/blog-post_08.html

匿名 提到...

>>CHCOOBOO 你好:

小弟我目前碰到一問題。
關於USB MIC的設置,系統會認定裝置(C-Media USB Headphone Set)常常會跟(HDA Input)衝突到。
只要我插上了USB 耳麥 ,變成 "MIC" 跟"HDA Input",只能 "擇一"。

上面你有提到這個會複雜點,是否能提供解決方法給小弟呢? 煩請答覆 謝謝!

CHCOOBOO 提到...

所謂複雜就是你所指的"擇一"的問題
我不曉得有沒有能夠整合兩個音效晶片的軟體

就我的處理方式,我會選擇改用傳統的耳麥,直接插在瑞昱音效卡上,或是直接把聲音全部轉到耳麥上面,放棄使用瑞昱音效

匿名 提到...

我家的瑞昱沒辦法像您所說的一樣選取或取消靜音
而是只能選擇一個
和控制台的音效設定那邊一樣,也是沒有靜音只能選取一個
這有辦法能解決嗎?
謝謝><

CHCOOBOO 提到...

可能是驅動造成的,具體的解決方法我也不太清楚@@
畢竟我用過的電腦都沒有這個問題

Unknown 提到...

大大知道為什麼我FME找不到音效嗎?音效的輸入設置找不到可選擇.一直出現Audio capture device not selected.信息.我是windows 7.電腦使用音效都沒問題.音效是用MB的z68原板驅動

CHCOOBOO 提到...

Z68是晶片組,不是音效晶片吧?
你有辦法得知音效晶片是那顆嗎?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 Realtek® ALC887

CHCOOBOO 提到...

@@a 怪怪...一般realtek的音效卡應該都要讀得到的說
你要不要試試更新驅動看看

Unknown 提到...

試過囉,我也覺得很怪~“~

123456789 提到...

大大你好,
我的音效有點問題,是瑞昱高傳真音效管理。

我的問題是,實況只能mic跟電腦聲音擇一,

當我關閉了麥克風,只開啟立體聲混音,可以正常播出音樂(不過雜音蠻多=__=),

當我關閉立體聲,只開啟麥克風,可以正常播放出說話的聲音(雜音不多),

兩個都開啟的話,會變成背景音樂、說話的聲音都不正常的現象,就好像有嗚住的感覺,

如果把mic拿起來也還是會有這種情況。

請問這邊要如何改善?,因為我想實況遊戲,需要人聲、電腦遊戲聲皆有。

但是試了很多方法都無效,拜託大大了=___=。

CHCOOBOO 提到...

原因我不太確定
你試試看麥克風設定裡面的降噪那邊全部的選項都關掉看看
說不定是端昱的聲音修正那裡出了包

123456789 提到...

謝謝!!,原來是瑞昱的雜音抑制出了問題!!,關掉那個就可以正常播放了!!。

遇到專家了=D,希望我這問題對之後也有問題的人有幫助^___^。

古斯 提到...

我跟你也是同一問題~"~

sadomu 提到...

圖片已經掛掉了QAQ 看不到圖

sadomu 提到...

請問一下~ 我的FME上的Audio選項裡的Device裡面只有兩個選項...
一個是:麥克風(Realtek High Definition Audio)跟FrontMic(Realtek High Definition)
這兩個選項這是正確的嗎?還有我不管選哪一個都是沒有聲音~
我自己在猜想是不是這只是麥克風??那為什麼沒有辦法選擇音效??
我也有點選Device的"板手"裡面全部都是不能條的狀態...
唯一"連接線路輸入混音"裡面的"啟用"這個選項可以打勾跟不打勾...還有"針腳線路"可以調"主音量"
也只能調主音量~
我是哪邊有設定錯誤了嗎??
我是要錄製桌面的....是要實況PCGame
請大大解疑惑QAQ 謝謝!!!

sadomu 提到...

忘了說~我的是"瑞昱音效控制程式"

CHCOOBOO 提到...

你用usb麥克風嗎?
你麥克風插在那裡?

sadomu 提到...

我是桌上型的 是插在主機板後方 麥克風孔 有測試過麥克風是正常的

CHCOOBOO 提到...

你的聲音來源不應該到FME的deviec裡去選
而是去瑞昱控制台去勾
不過不確定你的情況是怎樣...所以參考這幾篇看攪
http://world9918.blogspot.com/2009/12/justin-broadcasting-realtek-hd-setting.html
http://www.gocar.idv.tw/phpbb3/viewtopic.php?f=33&t=83&sid=e1d41f61e95a03af38daf25c998111d4

sadomu 提到...

QAQ 我是WIN7的>A< 有辦法嗎?

CHCOOBOO 提到...

win7推薦直接用xsplit

聲音的問題最少

FME設計的很不適合拿來視況視訊以外的東西

sadomu 提到...

我試試看!!

sadomu 提到...

您好~ 我使用xsplit真的相當好用 設定又簡單方便!!
不過經過之前的洗禮 好像懂了不少東西XDD
真的是謝謝您!!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下我的是用XP
我需要邊播放遊戲聲音也需要開啟SKPYPE等的,但是若開啟混音器的話,雖然的確能一邊聽到遊戲聲音也能講話。但是他人跟我溝通時便會產生回音。因為我的電腦把它輸出的音也混進裡立體聲。那我應該要做如何調整呢?
還是沒救了直接改灌WIN7!?

CHCOOBOO 提到...

老實說,你的問題除了Win7外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如果你有找到好方法記得跟我說

Unknown 提到...

大大,我只有選取沒有靜音,而且一次只能選一個ㄟ
是不是有方法可以調成弄靜音的??

Unknown 提到...

還有錄音部分(瑞昱)只有左邊的設定

CHCOOBOO 提到...

那你就不要用瑞昱的設定

照FME設定那裡的設定法就好了

小諺 提到...

我的問題是我用瑞昱的驅動程式,立體混音有出來,但是要去喇叭/內容/等級那邊去調音,發現只有音量一條可調,下面realtek hd audio 等等選項都沒有出現,是驅動程式問題還是音量控制器問題,因為我想網路唱歌,需要音樂聲音一起出來,沒了這些微調無法把預設麥克風靜音勾掉,就無法同時有音樂又能唱歌,我是w7系統,請幫幫我,我的驅動是瑞昱R2.71板

CHCOOBOO 提到...

你的電腦沒有類似第二張圖的瑞昱音效控制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