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屏東的單車國道

Standard

單車國道 這應該算是屏東市近年比較有名的政績吧...雖然有人說政績都只做看得到的東西不是很好, 不過看得到的建設我認為是不可少的。這個單車國道有好幾段, 可以到屏東縣政府的單車國道查到路線圖, 而離我所住的地方比較近的是位於屏東麟洛鄉, 國道3號(俗稱二高)的正下方為主要路線, 我還沒有全部騎完, 因為我也是偶然想騎過來才經過的...

 

麟洛這段主要線道於國道下方, 我認為在國道下設計腳踏車道有不少好處。像是可以擋雨擋太陽, 減輕騎士的負擔而且二高所經過的地方, 開發程度往往不是那麼密集, 更能欣賞到風景。

由於它現在還算相當新的設施, 所以照片拍起來應該還算很乾淨

 

 

 

單車國道 單車國道 單車國道

中途還有這種休息點

而下圖就突顯出政府的維護成本還下得不夠…裡面的垃圾量看得出來不是一天兩天所堆出來的…

單車國道 單車國道 單車國道

單車國道

廁所

單車國道的廁所

下面就是運動公園了^^a 三年前來的時候覺得都沒什麼整理, 今天來感覺好多了

屏東運動公園 屏東運動公園 屏東運動公園

到了後面才發現原來近期有活動>_<

這是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子計畫 – 紙風車格列佛人體探索館》, 也是今年獲得第五屆總統文化獎創意獎的作品, 免費入場!

巨人格列佛 巨人格列佛宣傳

 

這個格列佛也比照格列佛遊記一樣的方式, 把它用繩子釘在地上, 據工作人員說它總重達12公噸, 要用六個貨櫃裝載, 而拼裝時間需耗時一星期。

巨人格列佛 

腳有7公尺高

巨人格列佛的腳

迷你馬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