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敗家] AKG K 420

Standard

久違的敗家XD

最近剛好在物色耳機,主要是想取代目前手上使用的JVC HA-FX55

我挑選耳機的第一個要件就是要不容易痛,因為我本身耳道不算很大,傳統的耳塞式耳機都戴不久。而且這支JVC耳機有一些我不太喜歡的缺點,所以就準備花點錢換掉。

本來是鎖定Creative EP-630,但實際去店家找的時候…當時那間店給我的感覺不太好…所以就沒買了,而且EP630也有一些相同的缺點…所以就做罷。

就在正想回去的時候,突然間想起來建國路附近有一間網路推薦的專業店家,叫做「首都音響」,便繞過去看看。

結果一到門口,就發現這間不是什麼耳機店,是真真正正的高級音響店XD

但來都來了,還是進去看一下吧。

店員不會給人感到壓力,而且相當客氣,也不會一昧的推薦高價產品(雖然裡面最便宜的耳機大概要800起跳)。而是會詢問顧客的需求,並給予建議。

而在我接到這支AKG K 420的瞬間,我強烈的感受到了和先前耳機絕對性的等級差異…囧rz

雖然當下身上的錢是夠的…但還是忍了下來。回家後剛好看到有人上網在賣,便給它買了下來。

來談談我選購耳機的條件吧…

  • 久戴不痛
    真的久戴都不痛最好的果然還是耳道式,接著是耳罩式,最容易讓耳朵痛的是耳塞式(之間的差異可以上網查到)
  • 容易攜帶
    耳塞式、耳道式都很好帶,捲一捲就能放進口袋了。而這K 420算小型耳罩式耳機,而且它可以折疊收納…算是折衷的設計吧…
  • 耳道式的缺點?
    耳道式耳機最大的缺點就是會有耳塞效應。你可以試著用雙手的手指把耳朵塞住看看,然後再吃點東西…你就會發現吃東西的聲音變得很大聲,而且線材磨擦的聲音、呼吸的聲音、說話的聲音都會變得很大聲。
    由於我只是隨身聽、筆記型電腦會用到,我又常在吃飯時使用,所以這種缺點會讓我相當垢病。
  • JVC HA-FX55的其它優缺點?
    線很長,線有150公分…是優點也是缺點,當你使用的是近身設備時,它就是缺點。如果你有習慣把隨身聽放背包的話,那麼它就是優點。對我來說大部份時間都是缺點,因為線太長了,常走在路上一個轉身或起身就會鈎到東西。

    隔音效果良好…是優點也是缺點,優點是比較不容易受外界聲音干擾,缺點是別人在叫你的時候你可能會聽不見,辦公時最好不要用XD

    高音低音不夠力…這個就很主觀了,當然K 420也不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耳機,但它聲音乾淨的純度讓我很喜歡。

    白色…很容易髒或變黃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