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雜談] 樣式更新

Standard

這次更新最主要的目的是將文章的寬度加寬到能放得下640pixel寬度的圖片和影片,免得這個常用的大小還要牽就於寬度而縮圖。

然後再順便將一些不必要的功能給關閉掉,像是評分那些的,我也不會去看有沒有人按評分XD,而且也沒什麼實質意義。

本來想放張底圖的,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因為我不能忍受blog的載入速度過於緩慢,我開這個blog的最大目的就在於分享我想分享的知識。節省觀看者的時間也能有著更良好的閱讀體驗。

話雖如此,更換板型之後的檔案大小從37KB變成了47KB了XD

這也是我不懂html的一大缺點啦,我沒有辦法手動去精減html,因為我也看不懂那些東西,只能從減少物件著手。

回到正題,可以放得圖變大,我認為也不見得是好事就是了,其實這幾個月來寫文章時,我有刻意去思考文章段落長度與圖片編排的問題。

圖片和文字所佔用的比例,可能會直接影響到讀者的閱讀難易度。

像是某m01裡常出現的開箱文,內容多半是滿滿的照片 + 一行照片解說。而在照片與照片中間的解說僅有短短一行,而且也沒留太多的空隙,使得文字被夾在圖中間,如果是字不多的情況,我會想辦法多空行,或是將圖片靠右或置中(大圖不要和文字一起靠左好像也有助於閱讀)

不過這說起來也只是我個人的猜想,也沒有什麼實際證據證明就是了。

2 讀者回應:

carrey0079 提到...

認同~~

所以我就放棄台灣的免付費blog,改去日本的付費blog去了

http://oneshot.petit.cc/

自由度高到嚇人

CHCOOBOO 提到...

有種雞同鴨講的感覺XD

我選用blogger最大的主因是它背後是由google撐腰,而且沒有太多限制(你看無名限到之前天怒人怨),而且貼圖空間也給到1GB(不限流又可外連)

不過我拿blog最主要也只是做一個資訊傳遞的窗口,比起以前什麼東西都丟在bbs,難以被人找到,倒不如寫blog讓它永久保存。

BBS在這個時代來看已經有太多缺點了
1.萬年沒人去支援unicode
2.需手動斷行,而且也沒表格,排版不方便
3.字體規格變化少
4.不能直接放圖和其它嵌入物件
5.不能將超連結收於文字之中
6.不易被搜尋引擎找到
.
.
種種的缺點讓我決定資料都要先過blog再決定要不要回貼bbs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