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實況]電腦遊戲實況的一些設定

Standard

由於實況不一定是電腦遊戲,寫在同一篇又覺得太亂又雜,本篇只是分離一部份設定教學出來。

視窗化

基本上目前的擷取軟體不一定能抓全螢幕化的桌面(尤其是會切換解析度的),所以實況電腦遊戲第一步就是設定視窗化

國外的遊戲大多已經可以在設定的地方設定,由於每款遊戲的設定都不盡相同,所以我只能說找特定的關鍵字去設定吧

通常會在Option(オプション)Config(コンフィグ)裡面,或是獨立的Config.exe檔,有些還會細分為影像設定(Video、ビデオ)、顯示(Display、ディスプレー)
設定成視窗化(Window、ウィンドウ)、取消勾選全螢幕化(Full Screen、フルスクリーン)

部份國產遊戲仍然不能直接設定,有時去google搜尋「遊戲名+視窗化」,就能找到有人寫好的教學或設定檔。其它遊戲可以試試D3DWindower這套軟體,去google就能找到很多教學。

降低桌面的解析度

因為沒有全螢幕化了,一些遊戲在高解析度的桌面下只佔一小塊區域,為了你眼睛的舒適,降低桌面解析度有助於遊戲視窗提高螢幕的佔有面積,效果直接看下面!

降低前(1920x1080) 此遊戲的解析度為800x600

Broadcast_PCset 1
可惡...擋到天滿了!

降低後(1280x720)

Broadcast_PCset 2
啊...天滿空氣化了!

Windows XP

桌面右鍵→內容→設定值

將螢幕解析度調到適當大小(不要問我適當是多少>_< 你覺得夠大就好)

Windows Vista(無圖可抓,歡迎提供XD)

桌面右鍵→個人化→顯示設定

調整的畫面應該跟樓下的Win7娘一樣...

Windows 7

桌面右鍵→螢幕解析度

Broadcast_PCset 3

調到適當的大小就按確定吧!

Broadcast_PCset 4

17 讀者回應:

wtfone2three 提到...

請問賈斯汀聊天室窗口是如何呈現在實況呢?(我用的是XS)

CHCOOBOO 提到...

簡單一點的方法就直接再新增一個擷取(add screen region)
然後選在聊天室的畫面即可

另外就是安裝NICO LIME去抓聊天室的內容,蓋在遊戲畫面上再一起擷取
不過我沒有用過NICO LIME,你可以自行上網找其它人寫的教學

菲特.T.哈拉溫 提到...

我想請問您一下
我如果用FME 但是不想搭配SCFHDSF來擷取 還有其他的替代軟體嗎?
(PS我的電腦不知道為什麼用FME+SCFH開直播FPS會狂掉,
換成用XSPLIT來當作螢幕擷取搭配FME就完全OK
只是最近XPLIT在搞收費了,擷取畫面還安插浮水印 ˋˊ怒!)


BY FATE

CHCOOBOO 提到...

會不會是XSPLIT自動關閉了AERO後,使得擷取變順了._.a
你試著手動關閉aero後,再用SCFH去擷取看看

其它擷取軟體我還沒測試過,也可以試試XSplit的前身"VH Screen Capture"
http://bahatales2.blog126.fc2.com/blog-entry-11.html

或是改用專為實況PC而設計的XFire
http://wowbox.yatta.com.tw/bbs/viewtopic.php?f=11&t=18424

另外還有一套日本人比較愛用的NDC
http://consolas.web.fc2.com/ndcxp/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3561468 (需NICO帳號)

菲特.T.哈拉溫 提到...

好歐! 謝謝你
話說我昨天才試用了VH 不料他好像跟XSPLIT有關係,最新版(3.5)拿來當擷取器也會有浮水印!
用了2.2.6才OK,可是FPS貌似沒有XSPLIT穩定,直播影片會下降,我在測試看看。
但我對他貌似沒什麼信心...所以很感謝你推薦給我一些其他的,這些我都會去試試看!

我以前在用XSPLIT的時候,都是把"關閉AERO"取消,因為我滿討厭VISTA醜醜的介面呵呵,
開實況都是非常順暢的(XSPLIT至今依舊是最順最好用的程式! 只是他開始搞收費,不斷欺負免費用戶讓我很不信任他了QQ)
所以應該跟AERO沒有太大的關聯耶其實。
我今晚也先試試看用SCFH關掉AERO試試看的。

CHCOOBOO 提到...

我上面不就回你了嗎xd VH是XSPLIT的前身啊
關閉AERO是為了取得更好的擷取效果
可以的話在實況時讓它自動關閉是最好的

因為在我的電腦可以明顯感覺到關掉AERO後再擷取的流暢度大大的不同

Unknown 提到...

有沒有辦法關aero開全螢幕實況呢?
我把aero關掉全螢幕實況畫面一片黑,開著AERO就有畫面.

CHCOOBOO 提到...

._.a 原則上不要全螢幕是最好的解法...

你要不要試著視窗化,然後利用windows的放大鏡功能放大到接近全螢幕就好

Unknown 提到...

但是我視窗化或是開無邊界玩都會lag. 我是玩LOL..

CHCOOBOO 提到...

這我也幫不了你
我的電腦目前視窗化玩的遊戲都沒這個問題

有關AERO嗎?

Unknown 提到...

謝謝,我找到辦法了

xsplit真的有時候會怪怪的.

Unknown 提到...

如果是XS的免費會員
我遇到一個問題就是說
我在ADD遊戲的時候他都說Buy now 跟 Maybe later
這種狀況怎處裡?

CHCOOBOO 提到...

單純只是它又改了免費會員的限制了吧...

就像winrar沒付費每次解開都會提示你要付費一樣

0.0 提到...

大大我想請問一下
為甚麼我開直播時,有些聲音都有
但是就是沒有畫面,全部一片漆黑??

CHCOOBOO 提到...

請問你有看過常見問題了嗎?
http://chcooboo.blogspot.com/2010/07/justintv.html

Unknown 提到...

如果是XS的免費會員
我遇到一個問題就是說
我在ADD遊戲的時候他都說Buy now 跟 Maybe later
選了Maybe later 之後卻沒反應? 怎麼辦?

CHCOOBOO 提到...

ADD GAME SOURCE這個功能應該是沒付費就不能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