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丁丁歷險記for iOS & Android

Standard

IMG_0059

最近趁著0.99特價時買了丁丁歷險記的遊戲,是由移動遊戲大廠GameLoft所製。這間公司最廣為人知的做風是做出讓人感到蛋疼的山寨遊戲。遊戲內容常讓你有即視感,畫面品質尚可,但被山寨的內容往往是騷到癢處但覺得少了什麼XD (見细数那些GAMELOFT山寨的游戏(附下载链接)应该是最全的山寨介绍了)

 

看了就會讓人想替原創公司大喊

好在該公司的遊戲經常會特價至0.99$(難到他們有自覺山寨而心虛特價嗎?!)

現在要介紹的這款丁丁歷險記不算是山寨遊戲,而是改編自母公司UBI Soft所推出的丁丁歷險記遊戲版(PC、360、PS3)。而我全破的感覺還不錯,完成度很高,也很有趣味,難度很低,老少咸宜。不知跟電影原作的內容差多少(部份劇情倒是跟PC版有差就是了)。

遊戲內容

遊戲以章節分開,每一章節的一開始都會以靜態相片筆記本+對話的方式開始劇情。雖然相片不會動,但相本裡的物件都是即時運算的,會隨著遊戲裝置的角度而產生變化。而遊戲是Universal版的,能夠同時支援iPhone和iPad,真是相當超值!

IMG_0060IMG_0061

遊戲雖然是可自由移動的,但能移動的路線幾乎都是「一本道」,探索的部份薄弱了一點,而且提示明顯到不行XD,解謎也很簡單。

IMG_0062IMG_0064

我們的主角丁丁能爬能跳,讓人佩服到想對他丟香蕉

IMG_0069

而有一些事件劇情會使用QTE來帶過場,所以按對了指示的動作,就能看到連續又流暢的劇情演出

IMG_0068IMG_0076

亦如展示動畫所示,有時能操控的角色會是丁丁以外的角色

IMG_0067IMG_0071

能夠去的場景上天下地,有空中有海上有砂漠,名幅其實的包山包海的XD

配樂的部份相當動聽,不知是否是直接拿電影配樂來用

收集要素的部份就普普通通,就找拼圖、找金幣,金幣的用途只能用來買商店裡的拼圖,當拼圖完成時,就會出現拼圖內人物的3D模型

缺點

不知是否為GameLoft的通病,在劇情對話的時候,人物的動作有時會牛頭對不上馬嘴,講話時的動作會比話還慢出來,或是話講完了,講話動作還沒完。

IMG_0073

GameLoft有在中國設工作室,讓旗下的遊戲大都有中文版,但只有簡體中文...

難度實在低到一個不行,所以想提一點點難度的同鞋,記得把語言調成其它看不懂的語言(大誤)

整體感想

快出2代吧!結局擺明了就是還有下一個冒險啊!

畫面、配樂、遊戲性都還算很不錯,遊戲時間約7小時,可以有85分的評價,很滿足的7小時

GameLoft的遊戲平均每3~4個月就會特價至0.99$一次,想省錢就龜一下吧XD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