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實況] FFSplit -- 輕量不失優秀的實況軟體

Standard
這套FFSplit是我從別處看到的,實際使用後覺得有幾個優點。

  1. 更不吃資源,擷取效能佳:我終於能實況PS2模擬器而不會造成電腦LAG了
  2. 支援AERO視窗追蹤:視窗互蓋的問題直接解決
  3. 支援Windows Core Audio:跟XSplit一樣,幾乎不用設定麥克風
  4. 支援AAC聲音格式:AAC為取代MP3的新一代聲音規格,XSplit自從收費後,免費會員只能用收音機品質的speex
  5. 沒有XSplit的「AMD某些顯示卡衝突bug
  6. 就算不實況,也能當錄影軟體
不過FFSplit目前也還在發展中,所以靈異現象也是不少,我盡可能的幫你們找到答案...不過提問前都要把你的設定(包含系統改過的設定)、配備、實況內容、問題點詳加敍述,不然會浪費更多時間讓我反問。

官方網站:http://www.ffsplit.com/

系統需求

以下截自官方網頁的資料
簡單來說,XP出局,但我沒測試過就是了。而後面兩個通常已經內建在Windows 7內了,如果發現不能啟動的話再安裝即可。

懶人設定

安裝應該不用教了,以下教學是針對多數人能負荷的設定,少做詳細解說,寫太多只會讓人看得灰煞煞(΄◉◞౪◟◉‵)
而下列設定有些是反白不能點的,或許未來更新後才能設定

主設定視窗,通常照下圖設定即可

Encode Setting的參數代表意義可以參考FME的教學

串流碼和實況地址

以Justin.tv/Twitch.tv為例,取得串流碼,也就是你實況帳號的通行證
由於不想讓圖佔太多版面,所以自行點圖放大吧XD
  • Twitch.tv


  • Justin.tv (圖中的"允許"不要點)




點開後會出現一組串流碼,接著將串流碼複製起來,加到伺服器地址後面
而的Justin.tv和Twitci.tv的伺服器是共用的,地址如下
亞洲 - rtmp://live-sin-backup.justin.tv/app/
洛杉磯 - rtmp://live-lax-backup.justin.tv/app/
Dallas - rtmp://live-dfw.justin.tv/app/
Ashburn - rtmp://live-iad-backup.justin.tv/app/
San Antonio - rtmp://live-dfw-backup.justin.tv/app/
Herdon - rtmp://live-iad-backup.justin.tv/app/
London - rtmp://live-lhr-backup.justin.tv/app/
基本上選擇亞洲或洛杉磯就好,台灣連美國的頻寬也是加州居多

使用例: 設我串流碼為live_12345679_3POxCdS
我選擇亞洲伺服器  rtmp://live-sin-backup.justin.tv/app/

那麼就要在上一個步驟的Stream欄中填入
rtmp://live-sin-backup.justin.tv/app/live_12345679_3POxCdS

擷取視窗設定(Overlay)

我想多數人會比較需要追踪視窗的設定,就把下面的Track Window勾選,再點Click on Window,就可以選你需要實況的視窗了


基本上設定到這裡就差不多了
再來回到主視窗按下START就可以開始實況,而在結束時按下STOP



其它設定

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是,提升效能是指你確定電腦已經不夠力的前題
前面有說這款靈異現象也不少,也有可能你把FFSplit及遊戲重開,再開實況就又不會lag了。
影片儲存位置的選項也要注意,它不會自動幫你生出資料夾,如果指定的位置沒有資料夾的話,就會無法開始實況或錄影。

Windows系統設定

其實不用設定也可以實況,但這是FFSplit官方網站建議的設定值

[控制台]→[硬體和音效]→[聲音]→[播放]→[Speakers]的內容→[進階]
預設格式選[16位元,44100 Hz (CD音質)]
取消勾選[允許應用程式獨佔這個裝置]



再到[錄製]→[Microphone]的內容→[進階]

預設格式選[16位元,44100 Hz (CD音質)]
取消勾選[允許應用程式獨佔這個裝置]




己知問題

Q: 按下START了,但頻道那裡還是OFFLINE耶?

A: 靈異現象之一,我一開始也遇過,結果移除 FFSplit 重新安裝後就解決了
另外官網還有寫 Visual C++ 2010 和 .NetFrameWork 4 都重裝看看

Q: 實況的比例怪怪的?

A: 我想應該是BUG...非16:9的螢幕,或4:3的遊戲,也要輸出成16:9的比例才會顯示成4:3...只能等未來更新看能不能修正

Q: 有些選項不能選耶?

A: 我說過了,它還在發展中,等它更新吧!

Q: 實況還是會LAG耶?

A: 如果你確定硬體夠強沒問題,那麼我認為也是靈異現象之一,我自己的情況是遊戲和FFSplit通通重開就好了,反正這套重開速度比XSplit快了好多倍乁( ◔ ౪◔)「

Q: 能不能多視窗排版?

A: 目前還沒有這個功能,只能靠SCFH外掛,不過SCFH的解析度設定在目前的FFSplit是不能直接設定的

Q: 電視卡不能轉台?

A: 發展中...或許未來會可以設定,如果能轉台的話,我想SCFH也會可以設定。

其它問題請看常見問題集


134 讀者回應: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提到...

這是新的實況軟體嗎?owo?

匿名 提到...

請問我移除舊的要安裝新版的為甚麼還是出現:已安裝其他版本請到新增/移除 xxx的錯誤?

CHCOOBOO 提到...

看了官網的論壇,可能是靈異bug
試試看這個http://support.microsoft.com/mats/Program_Install_and_Uninstall

匿名 提到...

謝謝大大!!
移除乾淨了!!><

Unknown 提到...

我的電腦vista想問一下安裝完之後打開程式為什麼我跳出兩次http://i.imgur.com/cXXVa.jpg 這個視窗後有開啟ffsplit的主視窗Video Source那欄完全空白沒有"FFsplit Overlay 2.0b5"選項,但是有看到SCFH的選項想說選一下試試看。 之後去測試實況發現SCFH的大小只能有320x240
想說移除重新安裝看看,沒想到悲劇來了無法移除會出現http://i.imgur.com/cXXVa.jpg的視窗,
想問一下有沒有解決方法。

CHCOOBOO 提到...

你去WINDOWS安裝資料夾內隨便找一個regsvr32.exe(用搜尋的)把FFSplit裡面的蓋過去
然後移除後再重新下載FFSplit,再重新安裝看看

Unknown 提到...

感謝你喔,我造著你步驟已經解決問題^^

Rion 提到...

作者貌似關掉載點了....站長有備份嗎?我急需~~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安裝FFSPLIT成功後...他卻一直教我更新 最新版本..無限輪迴
移除安裝也沒用..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 移除重新安裝也沒用..
請問該怎麼做??
作業系統:W7-64位元
本來是用XSPLIT..想換這個不吃資源..

CHCOOBOO 提到...

我下載沒問題,請再試試

CHCOOBOO 提到...

我也遇過這個問題...

不過移除後,最好是重開機再重新安裝...很多軟體重裝會跑出靈異現象就是沒重開機再裝

Unknown 提到...

你好.
FFSPLIT移除後+去C槽把空資料夾移除+用強制移除軟體把DLL檔移除,然後重開機,
之後重新安裝,執行...一要跑出更新輪迴,然後再重新開機,再執行一次,一樣
跑出更新輪迴....無解了嗎??感謝你的回覆
附上作業系統:W7-64位元(防毒軟體-小紅傘,防火牆COMODO(安裝時有關掉))
感謝

Unknown 提到...

你好
附上輪迴問題選項
http://i.imgur.com/JLC1J.png

CHCOOBOO 提到...

我確認一下
你的情況是會一直更新

那麼更新完一次會發生什麼事嗎?

我之前的情況是每次啟動都會叫你更新
更新完後按下實況就會發生錯誤

如果有任何錯誤訊息的話,也請提供出來

CHCOOBOO 提到...

這些錯誤訊息的確切出現時間點是?

Unknown 提到...

你好,圖片已附上
就無法成功開啟程式(第一次),意思是沒更新成功,他就不給進入程式!
一直重複上面的兩個對話框roop...

cpu:i7-3770k
相關程式如下圖
http://i.imgur.com/AuHs1.png
感謝回答

Unknown 提到...

時間點是:安裝成功後,首次執行FFSPLIT,就會跑出來roop..
所以我沒成功開啟過一次..(第一次接觸ffsplit)

CHCOOBOO 提到...

你的問題似乎在官方論壇也沒出現過,先確定一下,你是裝官網的最新版吧?

部員三號四號 提到...

官網下載要執行安裝時出現存取被拒,我確認帳號有管理員權限且該資料夾修改權限有開放。如果不能用只能說是無緣了

CHCOOBOO 提到...

@@ 有試過把UAC關掉嗎?

或是防毒軟體也有可能作崇,有時甚至要移除防毒軟體才能解決

Unknown 提到...

是阿,最新版,不過只有485KB,應該是線上安裝檔..

CHCOOBOO 提到...

我昨天剛重灌,剛安裝了一下也沒出現你說的問題
而且你貼的錯誤訊息看起來在0.5.1.0時就應該解決了XD

總之我幫你把圖丟到官方論壇問看看...

我先確定一下你的LOOP情況
執行FFSplit→出現第一個錯誤訊息→按是→然後出現第二個錯誤訊息→程式關閉

是這樣子的情況嗎?

Unknown 提到...

執行FFSplit→出現第一個錯誤訊息→按是→然後出現第二個錯誤訊息→loop(程式都沒開)
感謝你..我英文不好
不過相容性改XP3,能開,可是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程式錯誤@@

原來我上面都打錯單字....抱歉

CHCOOBOO 提到...

「loop(程式都沒開)」是什麼恴思?
是訊息1~2這段它一直重覆嗎?

還有改相容性是不能用的...
我明明最上面有寫只支援VISTA、7、8

Unknown 提到...

對,訊息1~2段重複
恩,我有看到,改相容性只是測試一下@@
感謝你回復^^

CHCOOBOO 提到...

總之先問了,不知何時會有人回就是了

CHCOOBOO 提到...

官網給的建議是移除,重新下載FFSplit再重新安裝

然後如果再發生第二個訊息的時候就用工作管理員把FFupdater.exe關掉看看

Unknown 提到...

版大,感謝你回覆我這麼多次,我可能找到原因了,
因為我的桌機,主機板支援無線網路(它都自動連線),
剛剛我用有線PPPOE連線...成功更新了!!!
程式也成功開啟,所以可能是無線網路BUG!?
再次感謝你!!

附註:數據機:中華小烏龜(無線機種)

Unknown 提到...

版大你好,我想我找到原因了,因為我的桌機,主機板支援無線網路,
我剛剛用PPPOE有線網路,更新成功了..
所以可能是無線網路更新BUG!?
程式也順利開啟了!!!
再次感謝你多次答覆我~

CHCOOBOO 提到...

應該跟無線網路本身沒有關係...我一直都用無線

我在想該不會你插著線(PPPOE沒連),又開著無線的關係

Unknown 提到...

版大你好,電腦是插線沒錯,但平時沒連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網路狀態..
目前是中華小烏龜,無線網路有開硬體撥接
看網路芳鄰,也是無線網路名稱的區域連線,
可以直接上網~
然後再連(PPPOE),就會變成多重網路~
所以我才會說之前是用無線上網+(又插著線)
-----
應該是你說的那樣...差別我就不懂了@@

CHCOOBOO 提到...

這個單純就是系統不會去判斷沒連上網繼網路的連線就不要去連它...
好像無法避免...連蘋果的產品也一樣

0934 提到...

版大你好

我有使用這套軟體實況

不過我實況到一半 實況台那邊會斷掉 我看軟體程式還有再跑

大概每次實況2個多小時實況台那邊就會斷掉 實況過程也都很順 我流量設1500

不知道是那邊出了問題 我看板大上篇也有寫說防毒軟體也有可能會有相關聯

我的網路:中華50/10 CPU:I7

0934 提到...

順道一提 我畫質是設1280x720

CHCOOBOO 提到...

我沒啥印象我有說過防毒會造成中斷的問題就是
在目前的猜測是實況台流量過大造成斷線

0934 提到...

可能我看錯了呵呵 所以是我流量要調整低一點?

CHCOOBOO 提到...

有時候不是你的關係,而是整體流量爆炸了

powellhwang 提到...

感謝大大 我終於可以實況BF3了 用XSP都會很LAG 感謝~~~

Gouzi 提到...

在基本安裝就出錯了 Orz
錯誤訊息是說 安裝錯誤 打電話給客服人員 意外的問題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 先前就有安裝了
Microsoft Visual C++ 2010 可轉散發套件 (x86) 這是32位元的吧?
個人是64位元,不能安裝呢

Gouzi 提到...

更改一下 ...
轉散發套件不是因為64位元的問題,而是我的轉散發套件版本比較新

雖然不一定跟這有關,畢竟說了是意外的問題~"~

CHCOOBOO 提到...

有誰跟你說64位元系統不能裝32BIT版本...?

我的電腦就兩個都裝了呀?而且是電腦買來時就內建都裝好了
FFSplit它需求就是32bit版本的,就要有32bit版的

Unknown 提到...

之前直播很順利但是更新完0.5.2.2之後出現了一個問題,按START直播後沒出現東西和LIVE
想說按STOP重開看看,結果出現一個錯誤http://i.imgur.com/ppnDX.jpg
想問問如何解決

Unknown 提到...

主要就是不曉得為什麼ffmpeg突然會這樣
http://i.imgur.com/ppnDX.jpg http://i.imgur.com/zuM8p.jpg

CHCOOBOO 提到...

這類沒顯示任何錯誤訊息就當掉的
我也無法知道確切的原因為何

只能嘗試重新安裝新版FFSplit及Visual C++ 2010和.NET Framework 4
其中Visual C++2010必需要安裝x86版的喔

Gouzi 提到...

您好
我出現了這個問題呢
http://i.imgur.com/AfObG.png

CHCOOBOO 提到...

你可能要先將.net framework 4移除重裝
並重新開機再試看看

Unknown 提到...

跟新的小紅傘衝突該怎麼解決?

目前我是直接把小紅傘砍了才能實況

小紅傘更新之後開FFSplit出現LOG:http://paste.plurk.com/show/1335910/

CHCOOBOO 提到...

呃...我也不清楚耶...

我很久沒用小紅傘了

Gouzi 提到...

感謝上一次的解答
我將Framework 4重新安裝後確實可以執行了
雖然重新安裝過程不確定有沒有錯誤,但現在能夠開啟FFsplit

不好意思,敝人沒搞過實況設定,所以問題還是有的
http://i.imgur.com/rnAqW.png

如果是像圖片一樣設定的話
我設定完後按START,程式都跑到沒有回應
嘗試好幾次,仍找不到問題:(

CHCOOBOO 提到...

網址看起來是對的,後面應該有加上你的串流碼吧?

都沒做錯的話...還是老話一句
把相關的軟體通通重新安裝看看
我第一次也是遇到莫名奇妙的無回應問題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 這軟體我有用過掛動畫實況
但掛一段時間後 我的整個頻道自動都關了

應該是軟體還不成熟吧??

還有現在我用Xsplit 長期實況動畫 也都是實況一段時間後 頻道視頻會有點LAG 變成說重

開之後就順了 想說是不是新加坡伺服器的問題??


加上我電腦配備不是問題 記憶體16G CPU I5 3470 實況CPU使用

率都40~50%左右

Unknown 提到...

忘了說 家中網路環境 中華光世代 下50M 上10M 固定IP實況

CHCOOBOO 提到...

自動關閉的情況我還沒遇過,我之前實況4~6小時很少遇過關閉
但到熱門實況時段是有可能因塞車而被踢掉斷線
不知您有沒有注意過關閉的時間是多長以及時段呢?

至於長時間會lag的情況很久以前就有人提出來了,似乎只有減低你的實況品質才能改善
還有fps不要任意增加或減少,最好能在30fps(約顯卡輸出預設的一半)

還有CPU使用率只看到40~50%不代表它沒有滿載
由於windows系統核心設計不良的關係,不支援多核心的軟體都無法有效的利用多核心
如果你看到四顆核心同時都跑差不多的值,那麼就表示這個軟體不支援多核心

以你的四核i5來講,看到四執行緒都在25%左右時,那就意味著100%的意思
我的筆電有八個執行緒,我只要看到全部在12%左右,那我就知道可能軟體當掉而把CPU吃到100%了

所以我猜你的電腦可能也是使用率爆表的情況
但實況軟體可能性比較低
現在FFMPEG應該都有支援多核處理了

Unknown 提到...

10月10日更新0.5.5.0之後

開啟實況FFSplit就會當機...

安裝檔又是線上更新

早知道不要更新了

有沒有方法降回舊版本?

CHCOOBOO 提到...

有全部再重新安裝過嗎?

Unknown 提到...

有。

問題依舊存在著。

CHCOOBOO 提到...

我是指包含Microsoft Visual C++ 2010 (x86)和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通通移除

而且好是重新開機後再重新安裝

有時一些鬼毛病就是因為沒重開機再安裝

Unknown 提到...

我把Microsoft Visual C++ 2010 (x86)和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
都移除之後
問題解決了

不過他新版好像多了一頁監控流量的介面

抓取畫面功能還是很陽春...

希望可以像XSP那樣只抓取遊戲

CHCOOBOO 提到...

嗯? FFSplit可以只抓單一視窗呀?

你都是抓整個桌面嗎?

Unknown 提到...


我是希望
我實況時做別的事情的時候
畫面也不會蓋到遊戲那邊去

CHCOOBOO 提到...

FFSplit設定頁的啟用AERO要勾

教學有講吧?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下

我打開之後

都設定好了
但是我按
開始之後

30秒就結束了

CHCOOBOO 提到...

全部移除(包含.net framework和visual c++)→重開機,再重新安裝試試看

Unknown 提到...

請問 可以顯示鼠標嗎?

CHCOOBOO 提到...

在OVERLAY選項裡面

有個OPTION 點進去把Capture mouse pointer打勾應該就可以了

Unknown 提到...

原來如此
抱歉我居然沒有注意到

Unknown 提到...

不過AERO打開好像變得比較LAG一點

CHCOOBOO 提到...

AERO開了本來就會比較吃效能

你用XSplit會更lag

TING9797 提到...

大大你好 我是在上幾個版本開始用FFSPLIT
可能是最近的更新令我出現問題
實況中途會自動斷掉(死台) 可是程式還是一直在上傳
有時1小時後就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有時2小時左右 不定時就會這樣
我已經把官方建議的軟件包括主程式重新安裝過2次 問題還在
另外我把上傳都比之前調更低了 之前更高的上傳也沒有這種情況發現
請問大大知道這有解決方法嗎??謝謝!!

CHCOOBOO 提到...

我目前只能猜是JTV或TWITCH站方流量爆炸
因為我也遇過一次類似的情況...結果隔天再開實況就沒問題了

TING9797 提到...

可是這問題已經連續數天了
流量爆炸是甚麼意思
我是選亞洲的伺服器 再一次感謝大大

CHCOOBOO 提到...

流量爆炸就是同時太多人實況造成塞車@@

不過實況情況我也不能保證一定是塞車造成的

TING9797 提到...

哈哈剛剛我發現了何解會死台了
原來是我的即時通 一開即時通,FFSPLIT就當掉了!!
恩,理解了,謝謝大大~

Unknown 提到...

你好 其實是有關twitch的問題要問 我不知道動到哪個設定 twitch不能把記錄影片刪除@@ 連小垃圾桶的符號都沒出現

Unknown 提到...

還有 高畫質1080P 解析度就是設定1920*1080嗎QAQ

CHCOOBOO 提到...

該不會是搶麥克風或視訊使用權所以當掉了吧...

CHCOOBOO 提到...

1.刪除的問題我不清楚...也不記得有這種設定...只能去問站方了,或是你的擋廣告軟體之類的去把刪除的按鈕物件移除了
2.是1920X1080沒錯...但這開下去很吃cpu和網路資源,對收看者也是很大的負擔,請再三考慮後再使用

阿彬 提到...

我想請問一下為何我實況畫面都好模糊

已經用過各種實況軟體

這個FF實況軟體我用起來比較順

但畫面卻很模糊

我的實況網址http://zh-tw.twitch.tv/sas950498/videos

大大可以幫我看看嗎? 我都有用視窗化玩遊戲

阿彬 提到...

是在玩的過程中很模糊

我遊戲效果都有開高

阿彬 提到...

剛開始以為是1680X1050解析度太高

有改成1280X800

狀況好像沒改善

CHCOOBOO 提到...

流量不夠高讓動動態會變糊很正常

開到720P以上都要用高流量去撐才能減少變糊的問題,也就是BIT RATE要調高,至少要3000kbps以上
另外實況的Frame rate可以調到20或25看看 壓低每秒的張數來換畫質

阿彬 提到...

調整BIT RATE以後是有變好

但是影片會卡卡的 會卡個2~3秒繼續播放

不知道實況時候是不是看起來也卡卡的

BIT RATE我是重3500往下調整的3000多也還是會卡但沒有說比上個實況次數還多

所以我繼續往下調OK嗎?我怕再調會犧牲到畫質 我FPS是設定保持25

阿彬 提到...

不好意思可能是我網頁有問題影片才卡卡的

問題解決了謝謝大大

Unknown 提到...

你好, 請問一個關於截取遊戲主機畫面的問題.

我用FFSplit抓HD72A輸入的畫面, 配置是360(PS3)-分接器-電腦, 但是不管怎麼抓都只有左上角的畫面出來.. 不管是source直接選timeleak, 或是用ffsplit overlay都一樣, 大概只會抓到左1/2, 上2/3的畫面. 用FME測試正常, 而用xsplit一開始有一樣的問題, 但是照網路上的方法解決了, 只有ffsplit怎麼試都試不出來..

正常的畫面
http://ja.twitch.tv/w7266/b/336677671
ffsplit的畫面
http://ja.twitch.tv/w7266/b/336677929

請問這有什麼解法嗎? 不知為何我用ffsplit的效果好很多, 總覺得xsplit對CPU的負擔特別大 orz

CHCOOBOO 提到...

這些新版電視卡我接觸的不多(因為我是筆電)

不過一般先用pot player啟動畫面後

再使用ffsplit做視窗擷取的方式應該不會出問題才對

Unknown 提到...

我想問一下 這個的錄製的聲音是從選定的視窗程式嗎?
因為我想開著遊戲 然後用RC或SKYPE 讓別人跟我的聲音也進去

CHCOOBOO 提到...

我測試的結果是抓得到SKYPE的

只是聲音會非常小...

你試著把SKYPE的和麥克風聲音開到最大,遊戲音量盡可能壓低
然後戴耳機實況(因為遊戲音量可能要調到戴耳機才聽得到的程度)

Unknown 提到...

我用comodo 防毒有遇到這狀況
整個關閉 就可以了

a10575 提到...

我的Current Frame rate 都會無故降低到10-7之間 剛開沒有多久而已 ...
我也照你上面的設定 設定了 況且我已經用了1280*720了...

a10575 提到...

我的配備 CPU:I7-3770 RAM:16G VGA:560TI

a10575 提到...

中華電信12M...

a10575 提到...

另外我再問一個問題 我之前用XS開實況 開個幾場都很順暢(遊戲中)
但是開到後來遊戲都會頓頓的 而且會讓人打不下去的頓...

奶茶 提到...

請問一下 一定要四核心才能用嗎

CHCOOBOO 提到...

不知你的無故降低fps是什麼樣的情況
請問有實況後的影片給我參考嗎?

至於開長時間會變頓的情況我沒遇過
除非你的電腦有發生過切換解析度、自動換桌圖、或自動休眠
這些是有機會造成你說的bug

CHCOOBOO 提到...

沒有限制一定要四核

只是CPU能力愈強,對實況是愈有幫助的(實況畫質和遊戲流暢度上)

Tim 提到...

大大您好我的配備如下

OS WIN 7 64BIT 專業版
CPU I5 3570K oc 4.2G
MB MSI Z77 GD55
VGA AMD 7870 TF III 2GD5
RAM A-data 1333 4G x2
網路中華電信假光纖50M/10M
設定的部分
VIDEO BIT 3000~4000都調過
AUDIO BIT 128
FPS都設在30
畫質的部分 不管是1080 720 甚至更低
開遊戲跑出來的FPS都是悲劇的數字...十幾到個位數再跑
遊戲跑過LOL以及邊緣禁地2
顯卡跟遊戲垂直同步都有關閉
這樣的配備無法開直播嘛
還是說一定要換I7或是E3才有辦法呢?

a10575 提到...

http://zh-tw.twitch.tv/s10575/b/337161877
這個是我用FF 開的 他的FPS 都會亂跳 這應該不正常吧
http://zh-tw.twitch.tv/s10575/b/336709707
然後這是我用XS開的 請點到1:34:43 秒那邊 整個畫面都卡卡的包括遊戲中也是

a10575 提到...

我沒有你講的那些BUG 切換解析度 和自動換桌圖 還有自動休眠~~ 等之類的問題

CHCOOBOO 提到...

FFSplit的FPS會亂跳確實是不太正常
你試著把Video Encode Preset改成Default呢?

至於XSplit你所講的卡卡...
我看起來是從頭到尾都一樣卡,看不出你講的地方有特別卡..

CHCOOBOO 提到...

我不知道你改了什麼設定...

用FFSplit幾乎一切使用預設值問題是最少的
如果你有為了實況去調了什麼設定(像你說的垂直同步),最好都調回來

你的配備是絕對可以實況,你先把調過的設定先調回來我們再來看看問題出在那裡

a10575 提到...

我FPS 已經不會再亂跳了 接下來我要測試一下遊戲中會不會LAG了

a10575 提到...

那請問一下 要開到1080P 要多上傳啊 我的才中華12M

CHCOOBOO 提到...

可以問一下你改了什麼所以不會亂跳了嗎?

至於開到多少沒有準則,要你能滿意才是重點
但1080p實況意義很小...對實況平台和觀眾都是很大的負擔

a10575 提到...

我只照你上面的做而已 就很順了... 就這樣子 另外我把FPS 改成60

a10575 提到...

你把陰影都關閉 其他都是極低 另外 視窗改成無邊界模式 另外再把垂直同步取消 FPS 那個選項我是選
第一個

a10575 提到...

我就這樣子順順開了

CHCOOBOO 提到...

fps沒必要調60就是了...只會減低畫質而已

a10575 提到...

大概多少 觀眾 會看得比較舒服

a10575 提到...

http://zh-tw.twitch.tv/s10575/b/337315040
我剛剛打的 影片在這裡 其實 畫質還好吧 720P不都那樣!?

Unknown 提到...

是不是重新啟動後之前所做的設定就會消失阿ˊˋ

CHCOOBOO 提到...

正常來講不會,我也沒遇過這種情況@@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ason 提到...

剛試過想請問一下

http://zh-tw.justin.tv/jason0201/b/338273008

平常是很OK 可是遊戲中畫面會抖
(就忽然黑又變回去,可以隨便拉到中間看)
請問這個是設定的問題嗎?

CHCOOBOO 提到...

你有確實先把遊戲視窗化再實況嗎?

Unknown 提到...

你好 我想請教一下
我目前用ffsplit都很順利

但ffsplist本身目前好像無法像xsplist那樣
同樣實況兩個地方@@??
例如下面的網址:

http://bwana.tv/forums/index.php?threads/how-to-overlay-chat-on-your-live-stream.42103/

這個是一個擷取實況聊天室對話的程式
用xsplist 我可以像網頁內用的那樣(在實況的畫面上有出現聊天室的對話)

但用ffSPLIT似乎無法做到同樣的功能@@?

CHCOOBOO 提到...

是,我在教學中有提到目前沒有這個功能

Unknown 提到...

其實可以全螢幕實況,首先先將程式視窗化,然後使用"追蹤視窗"(其實說是追蹤視窗不如說是抓取程式API),然後再切換回全螢幕,這時候實況會變黑,先切回桌面再切回遊戲就可以全螢幕實況了:)

這邊有個小問題,如果實況的FPS大約只有25-28之間是bit率偏高,上傳跟不上遊戲嗎?
CPU消耗量大概在80%左右,影片編碼"中",FPS設定30,解析度480p,上傳bit 1400

CHCOOBOO 提到...

切回桌面再切回來不保證能適用所有遊戲就是了,尤其解析度會重設的遊戲

FPS偏低的問題很複雜
有時是windows設定或操作不當(例如你說的全營幕玩遊戲)造成擷取效率不佳

你先試著不要全營幕玩遊戲再實況看看
另外有時會因windows系統的不明原因造成擷取效率不佳
實況前建議重新啟動windows

Unknown 提到...

偏低到還好,允許我PO影片給你看一下,不是很明顯,但是感覺起來有種不流暢感(不強)
http://zh-tw.twitch.tv/livin_er/b/342554931
比較明顯大約再35分那邊,感謝你抽空回答。

Unknown 提到...

串流碼打不上去><

CHCOOBOO 提到...

@@我跳著看了幾段 好像都差不多的樣子

有試著降低實況的解析度看看嗎?

CHCOOBOO 提到...

別人都打得上去就你打不上去

你也不說明一下你是怎麼個打不上去法...

Unknown 提到...

http://t73698.myweb.hinet.net/27.png
為什麼我最近按START會這樣...?

CHCOOBOO 提到...

我沒辦法肯定,
請問有試著移除,重開機後,再重裝嗎?

Unknown 提到...

我是xpㄝ,怎辦T_T

Unknown 提到...

最低要求(480P):
雙核CPU(英特爾酷睿2四核,AMD羿龍II 955)
Windows Vista中
推薦要求(720P):
四核CPU(英特爾酷睿i7,AMD羿龍II 1055 +)
Windows 7的

Unknown 提到...

他的需求.. 不知道我i3能不能跑- -

CHCOOBOO 提到...

單就480P來看是OK的

tung0923 提到...

想問一下我每次用JTV直播,一開始還OK,過了幾分鐘就會先OFFLINE,重連後就變成綠屏,過一段時間再開又可以顯示畫面,但過幾分鐘又會變成綠屏,順帶一提,雖然綠屏但聽得到聲音

附圖片
http://i.imgur.com/ZZERUmu.jpg

CHCOOBOO 提到...

@@ 這種情況從沒看過說
你要不要等看看新版會不會解決

wwkuo 提到...

你好:使用了新版的介面,他截取視訊視窗的方式好像分為三種:自選視窗範圍、自選範圍、自選執行中程式。由於實況遊戲的時候不想讓觀眾看到自己瀏覽的網頁,所以希望能夠只單截取遊戲程式,也就是希望我自己看其他網頁的時候,觀眾能看到的畫面永遠是"遊戲的程式",這個功能應該等同舊版的"視窗附蓋功能",可是我在新版找不到T_T而且我三種截取方式都試過,第三種就算選擇了執行中的程式,只要我看網頁,那個遊戲視窗範圍的部分還是會被網頁蓋過…簡單來講就是感覺無法把網頁跟遊戲程式隔開…有試過加圖片想說看可否檔在兩者之間,結果還是不行,所以想冒昧請教版大有沒有解決辦法?非常感謝。

CHCOOBOO 提到...

請問你有啟用AERO嗎? 你的作業系統是什麼? 如果是WIN8的話有可能會不行

wwkuo 提到...

我作業系統是WIN7,後來我找到一個程式叫:streamprivacy可以檔掉網頁,算解決問題了,也謝謝大大的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