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Mac新手筆記] 解決 Safari 在升級 Yosemite 後效能變差的問題

Standard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個案,但以下步驟真的解決了我的問題

我的 Mac 是 MacBook Air 2013 mid,在升了 Yosemite 後,Safari 的效能卻沒有隨著官方所宣稱的提升,反而經常出現彩球,尤其在新增分頁的時候會特別嚴重。

雖然有人會說「改用其它瀏覽器就好啦」,但對我來說,Safari 是 Mac 神聖不可切割的部份(誤)。其實我是特別喜歡它對手勢的支援能力,以及局部縮放的功能,這兩個功能對我來說很重要,目前為止,Mac 上的其它瀏覽器都無法達到一樣效果或功能。我上網查了一些解決辦法後,做了以下步驟,解決了我的問題。


  • 停用擴充套件
在我的案例裡,我發現 AdBlockPlus 跟 Synology Download Station 會嚴重拖慢新網頁的效能,解決方法大概只能等他們更新了

  • 清除 Safari 的 Cookie
到 Safari → 「清除瀏覽記錄與網站資料...」

  • 清除 Safari 的 Cache
啟動 Finder ,然後按下鍵盤上的 command+shift+G

在對話框中貼上這段文字後,點擊「前往」
~/Library/Caches/com.apple.Safari/Cache.db

把 Cache.db 這個檔案丟進垃圾筒




之後再將 Safari 重新啟動,再試試看會不會頻繁出現彩球吧!

1 讀者回應:

foxsheepwin 提到...

謝謝您提供的建議,想不到為了想讓瀏覽器更順暢的AdBlockPlus,居然嚴重嚴重嚴重....的拖慢了Safari的速度!解除安裝後,整個恢復了年輕氣盛的Safari!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