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Mac新手筆記] 我喜歡Mac的理由

Standard
我的Mac使用時間大約兩年,也有一些小心得了
這篇文章是寫給「從來沒有用過Apple產品,而有意願嘗試Mac的人」看的,所以必需與iPhone或iPad結合才能突顯的特色就沒列了


無敵好用的觸控板

Mac的觸控板表面是一片玻璃,使用起來的觸感與靈敏度跟你在滑手機一樣 各種手勢功能在學會之後更是會愛上它,讓你更有「操之在我」的感受
像是符合直覺的自然式捲動、縮放、放大,以及我個人最愛的「隨指即捲」而且Mac非常強調「拖拉放」的概念,在很多地方都可以適用,包含「開啟檔案」

你可以看官方的手勢影片,或是看我錄的操作影片

快速的QuickLook及萬能的預覽程式  

快速瀏覽各種格式
很多時候,你只是想要瞄一下檔案,在Mac,你只要一個空白鍵,就能迅速瀏覽常見的文件檔、圖檔、聲音檔、影片檔.....
簡易編輯圖片及PDF
雖然是簡易,但去背功能已經相當實用編輯圖片事小,連PDF也能做簡易編輯,或是輸入親筆簽名

不怕萬一的TimeMachine

備份這件事很麻煩,所以Apple做了一個時光機它會按時默默的幫你備份資料,當你遇到需要的時候,它就能幫你把失去或誤刪的資料再找回來

顛覆你儲存習慣的「版本」功能

以前你會把一個檔案儲存成好幾個版本,搞到最後自己都不知道要開哪個檔,Mac會自動幫你把不同時期的存檔自動備份下,在你需要的時候像開時光機一樣找回來,甚至可以只取回其中的一段文字或影像這個功能看起來相當神奇~ 可以看官方紹介紹這個功能https://youtu.be/LPMjUtfQPks?t=26m5s

自由分配的多重桌面

螢幕常被多個視窗覆蓋,造成你視線、操作動線繁雜這時Mac內建的多重桌面可以讓你自由分配不同的工作情境,搭配觸控手勢可以快速切換,真的是操之在我的感受

內建手寫輸入、語音輸入

這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功能,但我認為對於不擅長打字的長輩是一大福音語音輸入的辨識能力相當準確,而且迅速

讓檔案存放更靈活的檔案標記

過去檔案常以資料夾分類,但有時會感到不太靈活,有時它適用於兩種甚至三種分類的時候,比方說重要程度,標記功能就能派上用場了

搜遍一切的Spotlight 

Spotlight已經變成不止是搜尋檔案的了,還能翻遍你電腦裡的資料、電話簿、行事曆、計算機、匯率、字典....

與Google服務直接結合

只要輸入一次帳號,就會自動幫你登入所有Google服務(除了相簿)

對高解析度螢幕的支援度佳

Mac相當重視字體,即便在高解析度的螢幕下,也會自動調整字體和圖示的比例,讓你不會覺得字體像螞蟻一樣

看不見,但體會得到的節能

MacBook之所以一直都能保持輕盈的機身,以及很長的續航力,原因在於MacBook將電池盡可能的做大,另一方面作業系統盡可能的做到節能,兩者搭在一起才能實現9~12小時的連續使用時間

0 讀者回應: